「 工具 」前端远程调试及空白或404解决

因为自己的开发环境搭建的太舒适,在别人的电脑上查问题感觉完全无法展现自己的能力。

再加上已经习惯了chrome dev tool的每一种功能,一换到safari上查兼容性问题,都感觉自己变成了白痴。

更不要说去测试webview里的问题,console都没法看,真的要一行一行alert吗?

啥?你居然不会remote debugging!

那你怎么证明到底是你还是native 开发的锅?啥证据都没有。

虽然模拟器也能完成调试的功能,但是不能完全依赖模拟的结果,而且有些特定的机型并没有模拟器,有时候必须要在真机上复现问题,最重要的是模拟器没有chrome devtools呀。

Andriod

其实这个配置非常简单,用起来也方便,小伙伴们主要遇到的就是打开页面空白或者404的问题。

所以最重要的是要检查下PC能否科学地 网上冲浪

有时候能访问google都不一定成功,需要试下这个地址

https://chrome-devtools-frontend.appspot.com/

如果不行的话,配置以下host(不定期失效,需要保证 https://chrome-devtools-frontend.appspot.com/ 可以访问即可)

1
2
172.217.161.180 chrome-devtools-frontend.appspot.com
172.217.161.180 chrometophone.appspot.com

现在访问基本上是秒开啦。

访问:chrome://inspect/#devices

然后就可以方便的调试了。

1.在开发者模式下允许通过usb来调试

2.重新连接下usb

出现上图,点击inspect就可以开始调试啦。

不必安装chrome浏览器,其他的浏览器和webview都可以进行调试。

如果webview测试不了,还需要安卓开发同学配置下允许调试

1
WebView.setWebContentsDebuggingEnabled(true);

iOS

iOS的remote debugging比较难,难在首先你需要一台mac哈哈哈,但是mac却可以直接调试Andriod。

1.iPhone上设置->Safari-> 高级-> Web 检查器,打开

2.mac 上 safara->偏好设置->高级->在菜单栏显示“开发”菜单

3.usb连接两者

4.打开 mac safari,顶部菜单中的开发,选择设备点开即可

也是可以调试webview,safari

掌握了远程调试的技能,基本可以解决大部分移动端相关的问题了。

Eva wechat
关注Eva的意如小馆,更方便的与我交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