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 产品 」极简小程序产品设计笔记

最近有小伙伴给介绍小程序的私活,虽然功能需求很简单,但是从0-1完全定制化搭建成本很高,需要租用服务器,专门进行UI设计等,还有后续维护的工作,其实对于个体商户本身他们并不需要如此高度的产品定制化。遂去看了下专门做这个的有赞的后台,做成一个产品完全可以复用,批量搭建速度快,成本低。
这次机会的错过引起了我的反思,工作这么多年尚未从0开始前后端自己一个人完成一整个平台,今年的OKR除了提高审美,学习成为一个设计师的基本技能,还希望能够为极简主义的同好们制作一个极简主义专用的小程序。

项目背景

从六年前开始接触极简主义生活方式,如果你要让我说极简主义的好,我可以说三天三夜,哈哈,这里就不赘述,留到产品中去体现。
因为最近经济形势不好,消费降级突然变得流行起来,现在我的豆瓣timeline中有无数的人开始安利极简生活。

如果你要问我极简是什么?我会说极简是寻找生活的最优解,入了极简主义可以大概率保证你的人生一直走上坡路,我相信极简一定会贯穿我整个生命。
一直想自己做个什么项目,想着热爱整理的我,每天整理一百遍,把自己所有的物品都进行统计盘点,希望有个方便的进行物品盘点的小程序。

产品方面,18年学习了破茧成蝶:用户体验设计师的成长之路,妥协的完美主义,绝密原型档案,人人都是产品经理,得到上的梁宁产品30讲,希望可以全面实践下。

项目总览

在平常的工作中项目大概也会分为这三个部分。
1.管理后台
CRUD,主要是增删改查数据,权限控制等。
技术栈:
vue的element-ui,有现成的管理后端的模版 vue-element-admin
node express+mongoose
2.小程序
mpvuewepy 各有优劣,wepy因为是官方支持,用的会比较多一点。
awesome-wepy 有很多小程序源码可以学习。
一个电商小程序的全功能源码
3.web页
暂定只是一个介绍页,以后可以加入其他的信息。
前后端分离响应式。

本文会持续更新产品进度。

Eva wechat
关注Eva的意如小馆,更方便的与我交流